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俠女夢

我都幾乎忘了說
曾幾何時
我也曾有過我的俠女夢

謝謝琅琊榜
讓我的心靈仿佛回到了那青春歲月裏的熱血沸騰
雖然它並不是一本武俠小説

忘了從什麽時候開始
在那耳濡目染的環境中
我沉醉在文字裏
從一開始的文藝小説
慢慢延伸到言情小説、武俠小説
或許骨子裏就是喜歡
即使是言情小説,我都偏愛古裝武俠類的

小時候曾經幻想自己就如俠女般忿抱不平、瀟灑游走在江湖中
一身敏捷、獨有一身好武功
那是我嚮往的生活
的確,小時候的我身手確實敏捷、蹦蹦跳跳地
上山下海從來沒有害怕過

漸漸地
社會的現實沖淡了我的幻想
明白了說這一切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同時我也漸漸被繁重的課業給壓得扁扁的
運動的時間也同時被犧牲了

闊別多年
我的體力已不怎麽樣了
就連那夢一般的215天我都是病人挂的

要我如何能不感慨那歲月帶來的痕跡呢?

雖然俠女夢沒了
但那俠女般大剌剌的個性仿佛就像牛皮糖般甩不開阿
有時候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克制點
真的不要一根腸子通到底
的確有點吃虧啊!
不過想深一層,或許這也是我的俠女夢所留下的痕跡
要我一生都不要忘了我曾經有過的那個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