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心态|变化-上

其实想想自己很久都没有静下心来
好好地去沉淀自己的心、思、想

我发现我的心态一直都在改变
还是说人的心态都一直在改变
毕竟
很久没有执笔了
很久没有写不是工作上相关事物的文章了
所以
想写些关于自己的心的文章了
想说
别忽略了它
虽然它一直都在

就让我用倒述描法,来叙述我十年来的心态吧!

十七岁
血气方刚、横冲直撞、自以为是、早熟的孩子、天下唯我独尊、野蛮任性
比较像是在形容男孩子,不过当我回头看时,的确,那时就是我
当时的我很讨厌班上那群幼稚自以为是的男生们,还有所谓上位圈的同学们
SPM压力很大,可我实在看不过眼那群人面具上的嬉皮笑脸
第一班的压力,每个人都在竞争的感觉我体验够了
基本上我没有给过人好脸色看,而大家都在背后说我,说我是个讨人厌的家伙
还记得当年补习班老师把同班上位圈男同学的英文文章拿给我参考
题目是班上特色的人物
没想到的是
姐我居然入围得到他得青睐了
写的是我有多讨人厌,绰号叫讨人厌的爆炸面(P/S:爆炸面是我家联通卖的招牌面)
或许他压根儿都没想到补习班老师居然会有此举
说真的,当下真的有被人赏巴掌的感觉
说了这么多,其实想表达的是,17岁的我不讨人喜欢,而我也不喜欢人

十八岁
第一次离开家,开始想念家人,开始懂得珍惜那难得相处的时光
还记得被迫上巴士离开的那刻,眼泪是无止境地流啊~
因为懂得了珍惜,我也开始收敛脾气,变得没那么野蛮任性了
开始学会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尤其是和友族的沟通交流
其实十八岁以后我才算得上是真正开始用马来话交谈
想当年的烂国语,我都不知道究竟她们是如何听明白我的?
真的很汗颜!!
还有,同一年,我开始了一段在外靠朋友的生活,
一人只身在马六甲
也开始了所谓的群体生活
一起吃饭、一起相约去上课、一起温习、一起出去走街

十九岁
第一次体验被群体杯葛(还是我杯葛群体?到现在我还是搞不清状况)
或许该说,那年的我开始体会到了说 不是每个人都合得来
不是每个朋友都会以你的付出 给予相对的反应
同一时间,那年的我成长了很多很多
或许别人说我冷酷
我只是觉得大家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
一直到了离开那里,我还是觉得那是一个我不会怀念的地方,一点都不会
不过就像人家说的,当上天把门关上时,祂会开一扇窗给你
就在我以为世界上就只剩我自己的时候,
我那两个可爱的友族室友点缀了原以为枯燥的生活
我没有想过她们会待我那么好,真的是情同姐妹
感恩有她们,她们为我未来与友族相处带来很大很到的影响
*
同一年,我上大学了
就带着那一点点的憧憬、一点点的迷糊
我开始了我三年最为疯狂的大学生涯
写序的是姐曾经是FACULTY的FacQueen候选人
当时感觉上有点汗颜因为是被人逼着上的
不过回头想想,还挺光荣的嘛!
呵呵
不枉为十九岁的岁月痕迹嘛
毕竟姐也曾貌美如花过的好吗.. XP

二十岁
青春洋溢、热情奔放、自由比天高
大学第一年,第二学期
开始习惯了大学的生活
开始有了走得比较近的同学
开始有了群分的概念
还有开始了我的办家家酒的生涯,(P/S:也就是说我生命中的第一个电饭锅的诞生了)
那年的我开始了很多之前不敢尝试的东西
开始了一点一滴地累积我社交的经验
慢慢地扩大自己的圈子
也开始有了很多不必要的桃花
那年的心态来说,姐我并不渴望粉红泡沫
所以对我来说,那些反而是我想远离的
二十岁的我心态依旧是如侠女般的潇洒
 

。。待续

写得有点儿累了,明天要出发去中国了,开始我八天七夜的享受人生之旅
等我返马后再继续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