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心态|变化-下

隔了挺久的这篇文
还是得坚持下去,写个完结篇

++++++我是分割线+++++++++

二十三岁半
职场新鲜人,一切从懵懂开始
那年的我,踏入职场半年
遇到了一个很肯教我的上司
他是我第一个老板
应该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他的教诲吧!
人家说他很怕死很BOSSY
可是他们不懂,他有多么不吝啬地把他懂得的都教我了
而且我要谢谢他的怕死和BOSSY
我学会了很多
因为他的怕死,我学会了自保的方法
因为他的BOSSY,我学会了如何更完美更有效率的工作
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年,他却为我打下很好的根基

二十四岁
体验不一样的职场生活,尝到了生死离别的痛
还记得当年接到通知说要把我们调换部门
而且有新年后开始生效
刚开始真的有点不舍得原来的部门
身为菜鸟的我依然被欺负
但至少我有一个很棒的上司
换了个部门后
工作变得轻松了许多
我居然还可以上班的时候煲戏
而且是光天化日,上司也懂得情况下煲的
现在回想起,当年还真的是无法无天啊! 
即便如此,这样的日子来说并不长久
就那短短的三个月
过后我们又被通知要换部门了
这次更惨,是到卫生部去
大家都危言耸听的说那是个很可怕的部门
*听着听着就这样,我在这呆了接近四年*
其实二十四岁时的我最大的感触应该是累吧!
身体上的累,心灵上的累
那年的我一直转换工作环境
基于没有车,也不敢驾车,
一切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要谢谢当年对我伸出援手的朋友贵人们
让我的二十四岁过的并不完全的糟
同一年,外婆意外的过世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什么叫做生死离别
那切心的疼、那无边的想念
都会让我红了眼睛,即便是过了三年的现在
*
就这样我的二十四岁在12月23日得到通知书时终于算是有了个着落
我们被offer正职了,不再是契约员工了
总算为我的二十四岁添上一笔好事

二十五岁
匆匆忙忙的学习、匆匆忙忙的成长
二十五岁对我来说好像有点匆忙
匆忙的为那梦一般的215天准备
匆忙的为那天下来的难题去奔波
匆忙之间我不知不觉中成长了
当我结束了那梦一般的215天回到了办公室时
一切仿佛变了天
上司不再是上司
新换来的上司仿佛没有多少的能力
一切的压力都直接由上头冲向我
要谢谢那逼迫我成长的梦一般215天
它让我学会了如何面对压力
如何从容地回答不属于我权职应答的问题
匆忙之间那一年就过去了
那年我重新认识了一个朋友
与她交深与她交心
在我这个年龄里,我相信要我再打开我的心去深交一个朋友并不容易
或许是因为那梦一般215天里我们一起经历过许多吧!
是挺难得的!
当然那梦一般215天里发生了许多事情
记得我们北漂一族曾经面临分裂
只记得曾经发生,但具体的我真的不记得是为了什么原因了
也罢,套用人家说的一句话,有时候忘记也是种福分
感恩的是,那裂缝慢慢地于现在复原着
毕竟大家是一起走来的伴
如果就因为不记得的原因而分裂,那真的有点不值得

二十六岁
除了忙没有第二个字形容
对,二十六岁的我仿佛把自己卖给工作了
生活上的起伏、情绪上的波动都是工作上所带来的
一个人顶替三个人的工作真的不容易
直属上司不行
顶头上司就直接越过他来找我
他们逼着我学习如何不去埋怨
学习如何抗压
学习如何当一个有担当的老板
倔强如我的人,居然会崩溃于他人面前
我想,那压力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现在回想,要谢谢当年的忙
因为它我得到了太多太多不属于我现阶段该懂得的东西
那年的挑战
那年的苦与甜
都让我铭记于心

二十七岁
自我寻找生命意义之时
这年的我仿佛停顿在一个路口
想着到底该向左转还是向右转
或许这是忙碌以后停顿下来的空虚感所导致的
也许我骨子里就是忙贱
不忙没有成就感
就不知道别人多么羡慕不需要花费多少力气就可以每个月薪水袋袋平安
也许我还在找寻着那属于我生命的意义吧
就愿在这寻寻觅觅中,老天爷能赐给我无比的毅力
让我也可以依然潇洒地为我的生命画出不一样的色彩
我相信这是一个挺不错的经历
因为只有经历过我才会珍惜那当中的意义

*完*

P/S:其实是真的逼着自己去把这篇文章给写完,至少2016年前可以写完
当作是为我的2016画下一个句号
然后能以一个全新的心态去面对2017 

张小姐加油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