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再见2021,2022你好

三十而立以后我开始以农历新年为主

想说新年该由华人新年来开始,一切的回顾沉淀都该以此作为标准


也许是因为过去三四个月里的生活很累,我变得很懒

懒得去思考我人生的下一步

懒得去为我的生活增添其他的色彩

渐渐地也觉得自己的抗压能力降低了许多

而当我在自埋自怨的时候,珍贵的时光就溜走了


仍然记得朋友说过:我们人的生活只会越来越难、越来越有挑战性

当下我会觉得这听起来很悲观,

但在近几年换位思考以后发现,不是生活难,而是我们需要面对、考虑的人事物渐渐地变多了

于这个年龄层,任性好像已经不是一个可以挥霍的特权了

虽然我也不曾任性过

因此在我情绪非一般低落时,曾经懊恼自己为啥当初那么傻,思想太靠前白白断送了我可以任性的时光

但回头想想,若非当年的自己,何来今日的我

我的2021是一个让我不断刷新自我认知的一年

我意识到自己不是完人,并且接受了自己一直以来强迫自己变强的意识是很PUA的

与此同时,我也考虑到自己长时间不断为自己施压不是一个太健康的生活方式

所以我开始学会放慢脚步...

当然,让一个一直以来以200时速生活的人减慢到100时速不是那么简单粗暴

一来,那过程把我那自我怀疑充分的发挥

二来,对于工作狂的我来说,减速最大影响是对于我的工作、课外作业

再来,新的工作环境并不符合我想减慢速度的理念,近几个月就不断地在拼了老命跟自我抗拒之间徘徊

这些因素都让我感到疲惫

当然,生活重心转换是需要一些缓冲的时间

我的理智告诉我,放慢脚步的第一要素就是放任自己去适应生活上的变化

而我该好好感谢自己仍然可以明确的感知现阶段的思维及情绪,毕竟每一个阶段都是成就下一个阶段的要素

2021结束了

是该好好收拾自己的思维,不去考虑太多多余的因素

好好地活在当下,去感受生活中的点滴,

毕竟事情的好坏常常不在我们的掌握之中,而我们却常常被这看似结局而非结局的事情困扰

所以想太多绝对不是一件太好的事情

2022就让我一切从简、并且不断去提醒自己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慢慢去发掘生命中其他有趣的成分吧~!


大家新年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