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回忆那梦一般的215天

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

就像我们的帅哥“保姆” -YMTZ说的,
“我们会发现其实这215天就像一场梦”
对于某些人是美梦
对于某些人是噩梦
对于我来说这215天肯定不会是个噩梦
但它也不全然是个美梦

我们的帅哥“保姆”常说
“这215天就是要我们真正的去体会爱恨纠结的情感”
我想,这真正代表了这215天

***
回首看看
其实我得到很多
同时我也失去不少
*
这梦一般的215天让我看清每个人骨子里最深藏的颜色
每个人骨子里都有着那最深藏的颜色
或许是这个世界让大家都选择深藏自己最原始的颜色
因为这样其实我们都不真实
包括我自己
*
很庆幸的是
这梦一般的日子让我很深刻地去体会每个人的差异
外国人有句话让我觉得很贴切
“Share our similarities , Celebrate our differences”
或许我的成长背景教会了我什么是对跟错
但它没有告诉我说每个人会有不同样的道德观点、不一样的考量
而,我一直用着同样的指标对着自己对着别人
一直到结束了这梦一般的215天
在我自我反省的过程中
明白了这我一直没办法理解的道理
我想过去自己的心态是有点太唯我独尊了吧
*
在这梦境里,
很多时候我都是选择隐藏自己观察别人
我想这是我学会的另外一门学问吧
很多时候,过去的自己常常会显风头、做事没有想太多
现在的自己变的老练了
我不再对任何事都毫无保留了
人,总是要学会保护及照顾自己
“懂得进时亦需懂得退”
***

结束前的那一刻
我无法压抑自己的情绪
哭得稀里哗啦
回忆起与我一起共进退的OBS兄弟姐妹
与我一同下乡的乡友
一起吃喝玩乐的朋友
还有为了晚宴付出没完没了的战友们

感伤是因为离别
因为昨日一别不知何日再重逢

我就是无法抑制我的眼泪
我早早就离开那个会让我情绪继续崩溃的礼堂
其实有点遗憾
因为还有很多人我没有见到
没有亲身祝福及道歉
遗憾没有好好拥抱每一位北漂一族
没有好好地谢谢她们
没有好好地祝福大家
这会是这梦境最大的遗憾

这梦结束了
下一刻等待着我的又会是个怎么样的梦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