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各型各类的顾客们

在联通茶室里
每天都可以观察各型各类的顾客们
有可爱的、可笑的、可恨的、可怕的

可爱的,莫过于是小小顾客们咯
顾客们的小孩大多都很可爱
今天我算账的时候,
一位马来西亚混台湾血统的小妹妹居然好奇的抓着我的围裙
摸了我好几下,吓得她的父母一跳
说有多可爱就有多可爱呢!

可笑的,通常都是一些返老还童的老顾客
常常在我们点餐时的对话中
闹出不少的笑话
让我哭笑不得
只能点点头,笑了笑,摇摇头,笑了笑
不过我还蛮喜欢他们的,呵呵

可恨的,却是那些每天报到但却要求多多的顾客
很感激他们每天的捧场,可是却无法不埋怨他们有点太多的要求
“我的果条不要豆芽,不要蛤,不要韭菜,要辣一点,要干,要黑,还有不要太咸太油”
这其实是基本的要求,
当他们有多于两个人时,而每个人的要求都不一样时
那是就头痛了~
所以我很努力的在记着他们那独特的要求呢!

可怕的,没错,就是那种尖酸刻薄,鸡蛋里挑骨头的顾客
常常遇到的,多数是那种现在点餐,下一秒就问你为什么食物还没有上的那种
结账时,却expect我像计算机一样速度的算账
算好了,还要质疑你,要你一一再算个她/他听
这其实也还好,今天我遇到一位顾客,可以算是经典了!
有兴趣听听看吗?
事情是这样的,很好笑的,他对我用铅笔来点餐有很大的意见
他说:“你这东西有毒的,不要离我那么近,这个东西会让人mental retarded的,不要害我”
其后他就点了果条面清汤,要多豆芽
当餐点送上时他说:“小姐,你看一下,豆芽在哪里?你这叫多豆芽吗?好心啦,讲了多豆芽就看一下,嗨哟” 顺势白了我几眼
明明给他的豆芽就比别人多了,居然还给我在那边大小声,白我几眼
亏我脾气好的向他说:“Uncle, 我帮你叫的是多豆芽,不是加豆芽,不然我不知道你要多多少,因为多点豆芽是不收钱的。下次如果你要很多很多豆芽的话,你跟我说加豆芽,我就加一块钱豆芽给你,不好意思”
事情过了,还不要紧,他还一直一直碎碎念
他的孩子老婆都不好意思,且觉得我没有得罪或顶撞到他
他却不以为然,依然觉得我需要检讨我的服务态度
算了吧!Uncle,我看你是长辈我尊重你
如果换着是以前的我,我想uncle你应该会被酸得无颜面吧~

其实,做咖啡店的,
心酸没什么人知道
人家上餐馆,不会有诸多要求,就只因为他们是餐馆
顾客们的呼呼喝喝,又有没有真正的尊重过我们呢?
不过说到底,还好我们店里,有礼貌、不呼呼喝喝的顾客是居多的
至少也让我没那么难受啦

爸爸说:“这里是大道场,让你看尽人生百态,各型各类的人都有,久了就懂得应对他们的方法”
我想我不怕生和大胆都是这样得来的吧!毕竟这是我从小学就开始体会的一种生活..

那你呢?你会是我们眼中哪一种顾客呢?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