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回想台湾之一:作品分享

突然有感而发,把我过去流浪台湾的记录全清出来重看一遍,让你们陪我一起慢慢地再走一遍好吗?

*******************************************************************************

風,
你可以帶走一切,
卻帶不走我的煩惱..

雨,
你可以沖淡一切,
卻沖不走我的回憶..

夜,
你是如此地美妙,
卻解除不了我的痛苦..

曾幾何時,
我以為我懂了,
偏偏,在這個時候卻讓我夢醒..

孤獨
漸漸吞噬著我..
然而,
沒了旁人的我
是否依然堅強?

能肯定的是
就在那風、雨共存的夜晚,
我找回了自我..

-張恩萬-

 這是我17歲是寫下的。想要借由這首新詩告訴你們:
當一個人隨著歲月的流逝、漸漸長大地時候會有彷徨無助的時候,仿佛世界上就只有自己瞭解自己。我覺得那沒關係,畢竟它是一個過程。重點是,無論當時的你有多么的彷徨無助也不要忘了自我。不要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就改變自己,人就是要活出自己。如果因為別人的挑畔而去做一切讓自己後悔的事,那又何必呢?試著去尋找一個自己信得過的人,他可以是任何人,可以是老師、知己朋友、兄弟姐妹或者是父母。讓那個人成為你的垃圾桶、你的鏡子。在你滿懷怨氣時,他會替你把怨氣除掉;在你看不清現實狀況時,他會將事實像一面鏡子一樣反映給你看。上了國中高中也不要忘記這個堅持,相信我,畢竟我才經歷過這些,應該不會有著那代溝吧!嘻嘻!!

我只是你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是緣分將我帶到瑪陵國小,讓我在這兩個月當中深深地體會到馬來西亞所沒有的文化及鄉土風情。這裡樸素的居民卻有著讓我感動的熱誠,我在這裡衷心的感謝你們每一位,因為你們每一位都在我的生命中注入了不一樣的色彩。謝謝你們 ^^


 *************************************

其实这篇文章是特意为了玛陵国小的校刊而写的,新诗是很久以前的作品,很简单、很简陋。我怕的是太深的文字对小朋友的影响反而不大,虽然我也不懂到底会有多少人去真心的阅读这篇文章,但至少我希望自己的正能量也可以无形中影响小朋友们~ 

一直到现在,也还是有小朋友继续跟我联系,只是他们已经长大了,已经不是小朋友了,恋爱的恋爱、读书的读书、玩耍的玩耍等等的。对于这些来说,我或许还输给他们一个马屁呢~!

话说回来,原本以为没有的代沟好像不懂何时开始逐渐在我们之间筑起了一道红墙,现在的小朋友真的太过早熟,连早熟的我也俯首了。十一二岁开始初恋、初吻也被夺去,这对他们来说是否一件好事呢?太早恋爱的他们是否懂得爱的真谛呢?去爱一个人的意义对于他们来说又是什么呢?无奈我能做的不多,只希望说他们能够从中学习并且好好地爱护自己,不做出让家人朋友伤心的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