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新工作之五:病态社会

由于新工作的关系
让我很深切地明白说我们的社会真的真的生病了
很多我无法相信无法想象的事情的的确确地发生了
看到的人们好像逐渐失去人性
他们好像进入了另一个病态的世界
在那世界里,人性好像已经不重要了
在那世界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而我却不能用兽性来形容他们
因为就连禽兽也不会用那种方式去对待至亲

虽然这些不是我亲身目睹,也不是我亲身处理的案件
但它们依然如此真确
就发生在我的周围
让我确切地看到了病态的社会

可笑的是,他们都是表面正常的人们
并不是真正患有精神疾病的病人
但他们病态的心理
反而让我觉得说比起精神病患者,他们还要来得恐怖

在世界逐渐迈向前端时
人们好像都忽略了自己真真确确需要的元素
人是需要爱
人是需要真心
人是需要希望梦想
人是需要努力付出的
人是需要跨越障碍而成长的
在前进的当儿,人们好像都把这些东西遗忘了
人越是进步又如何,
当人没有了人性、没有了道德
人还是人吗?

当一个人的心生病时
就应该适当的就医
前提是,这人愿意去面对自己生病的心
有多少想要痊愈的人愿意去面对自己最丑陋的那面呢?
看到了这些,我无法不去感慨,我无法不愤世
但我依然做不了什么去改变他们
虽然这些不是我的烦恼
可我无法抑制自己去探讨病态社会的成因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美好的世界变了样呢?
难道科学进步跟人性道德我们只能择二选一吗?

这样的问题就像个无底洞
没有人看得透、没有人解得了
我亦是如此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