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下雨天

从来我都不曾喜欢过下雨天
偏偏在我的生命当中
有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下雨天内度过的
我有十七年的时间是在雨城度过的
在那里,365天内,几乎有200天以上是雨天

在雨城,
每每旁晚时分,天空就开始下起绵绵细雨
细细长长地,一直到夜晚或清晨
这样的场景陪伴着我度过了我的童年、我的青春少女时期
我曾经讨厌它
因为雨天,我需要常常带着雨伞
既麻烦又累赘
但渐渐地带着雨伞的习惯却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
不带雨伞外出的我反而不习惯了

太平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雨城而基隆就是第二个了

回想当年在基隆的日子
在那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居然有一半以上的时间是在撑伞的
也或许是因为这样
她让我不曾想家
因为她就像我家乡一样

绵绵的雨丝让人倍感惆怅
阴暗的天空、微冷的天气让人不禁懒洋洋起来
曾经有人说过,
基隆的冬天,细雨不断,看了都让人忧郁起来了!
或许这也是我不喜欢雨天的其中一个原因吧!

今天的雨天让我停下了手边的工作
往窗外一看时
刹那间
就好像回到了雨城的感觉
有了回到家乡的错觉
回头一望,手边的工作正在提醒自己说:
“Oi,醒醒啦!别发白日梦了!回来现实吧!”

在写完这篇文章的当儿,雨也停了
也是时候让我重拾心情,从新出发了


p/s: 我澳大利亚的心灵洗涤之旅当真不错有机会应该会写写几篇跟大家分享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