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反方向成长的我

我越大越不独立
我越大越依赖父母

所谓的依赖
不是物资上的依赖
而是精神上的依赖

离开了校园以后
或许我还没有心理准备去面对另外一个里程碑
我害怕做决定
因为我怕一旦做错决定
那会是一个没有办法挽回的决定
我依然事事询问父母的意见
即使那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

在这一两年的时间里
我不想离开父母的臂弯
突然之间我不想长大了
我丧失了独立面对生活的能力

我知道其实这是不健康的
这是反方向的成长
我知道我必须要学会毫无顾虑地展翅高飞
成为一个有能力捍卫自己人生的人
或许我真的想得太多了吧
心思太过于深远复杂
而导致我裹足不前

我害怕我没有能力去应对
我害怕面对出了社会的人事物
我太过满足于现状
我害怕改变
老话一句,我害怕未知(uncertainty)

我知道我只需要踏出第一步
只要我踏出了以后
一切一切都会循序渐进
不管好的坏的我都必须面对

而我需要的是那一瞬间不顾一切豁出去的勇气
会写下这篇文章也是因为我真的不可以再那么窝囊下去了
外面的世界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迎接破茧而出的我了吗?

我希望我真的可以踏出那一步
敞开心胸地去面对大人的世界
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