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电影分享】I am Sam

这是一部关于自闭、弱智及强迫症爸爸跟他女儿的故事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
爸爸只有七岁的智商
而在女儿七岁的时候
他们因为美国政府福利机构的介入而被迫分开
为了他女儿
爸爸不顾一切奋不顾身地努力想夺回他孩子的抚养权
当然,电影的结局是好的
最起码他还是跟他女儿一起
没有因为外界的眼光跟介入而被迫分开

慢节奏的电影使人开始思考
从电影的开头
导演用了一个很温和的手法来带出主角跟外界人相处的方式
一个大家都不会排斥他的那种相处方式
在现实生活上
这有可能会发生吗?

其实电影想强调的
是每个人都有爱人的能力
真心的爱不会因为智商跟自闭而有所不同
相反的,因为他们的单纯
反而让他们的爱更加地纯真

看着电影的当儿
我在想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是否都少了那颗包容心呢?
因为如果我是那女儿
我无法肯定地回答
但我应该无法做到不介意、不伤心的!
一个小小的女娃儿竟会如此的懂事
不去介意外界人的看法
不在意自己的爸爸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吗?

之前我有提及过说
我一直质疑着
当一件事不再单纯纯粹
那份爱还是真诚的爱吗?

而电影中的爸爸跟女儿所拥有的就仅仅是那单纯的真诚跟爱
没了别的因素
就因为是父女的关系
爱也爱得特别的真诚
没有别的理由
就因为她是他女儿,他是她爸爸
相对的仿佛就印证了我的质疑

虽然电影的结局有点太过完美
也有点童话故事的影子
可它不愧是一部可以让人探讨人性的电影
一颗爱人的心是不会因为外来因素而改变的
爱是很自然的举动
爱连带性地也包含了理解跟包容的心

感觉上,现在的人有逐渐失去爱人的能力
社会新闻不断
丧失道德伦理的事情不断发生
在这个时候,
这样的电影显得特别的珍贵

朋友们,有空或许可以看看那电影
然后再与我分享你的看法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