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新工作之二:乐观/悲观


在图书馆呆着埋怨着无聊的时候,突然有感而发就写下了这篇
因为对于工作,忙碌的时候我抱怨
现在闲闲没事做我依然抱怨
我想我是爱抱怨的人吧~!
***************************************************************

一个人的观点会从那个人的言行举止中显现
而我,其实有点好奇在别人眼中的我是乐观呢还是悲观
为什么突然想知道呢?
因为我突然发现了原来我真的很爱抱怨埋怨

我想认识我的人应该会知道
我是个爱抱怨的人
聚会的话题中十之八九我都在述说(说难听点,就是抱怨)生活上的点点滴滴
追根究底来说会抱怨的人就应该是悲观的人吧!
乐观的人看到的世界是美好的
应该没有什么东西让他们抱怨的吧!

偏偏内心有一道声音说着:“不,你不是”

我迷惑了!

因为内心的声音说:“你是乐观的
因为你会先思考事情最坏的打算
好让自己有心理准备去面对
事情再坏,也不会坏得过那最坏的打算
因而懂了就不会再害怕去面对
希望就从此燃起
在困境保有希望的人就是乐观的人啊!”

是这样的吗?
我真的是乐观的人吗?
如果是的话,那为何我那么爱抱怨呢?

它又回答说:“你抱怨是你展示不满的方法
把不满说出来以后你也不会那么不甘愿了
你真正在乎的是把它解放出来
而不是真正的抱怨跟怀恨在心”

无论乐观或悲观,我还是我

不过我还是认为抱怨其实不是太好
这种所谓发泄的乐观有点负面的阴影
抱怨有点太过于负面
间接地会引起别人的不满;
或者影响别人对此事的立场跟观点

我应该试着去体会每件事情发生的意义跟缘故
努力地去发掘它正面跟美丽的一面
这样我才能够把正能量传达出去

只是扣心自问
我什么时候才能做到呢?

那你们认为呢?
在你眼中的我是乐观还是悲观呢?
就纯粹的想知道而已

2 条评论:

恺歆 说...

同感!!!

有时候,我也很矛盾自己为什么这样。总觉得自己其实很悲观,对人又想表现出乐观的一面。

好像在带着面具,但其实又不是,只是不想影响身边的人罢了。

也许,其实,一个人的性格不需要只用两个词来概括吧?那样,我们就不必去归类自己咯~

iamenwan 说...

哈哈哈哈,或许这是风象星座的特征吧!

归类不归类其实不重要了吧,重要的是明白自己的心,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连自己都不了解自己,有点可悲

面具不面具也是面对的一个方式,世上没有完美也没有可以全身而退的面对方式

其实,简简单单的,只要我们有继续努力下去的动力就很好了!像你说的没有必要去归类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