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你眼中的我之重写

之前不小心删除了那篇《你眼中的我》
因为个人认为这题材本小姐发挥得不错,所以决定重写
重写应该感觉不一样了吧!
毕竟我也忘记了那篇《你眼中的我》中的每字每句
所以来一篇不一样感觉,但有同感的文章吧!

*

之前有幸跟朋友们玩了个游戏
一个名为“你眼中的我”的游戏

追根究底
也还不是因为自己是主修心理学
朋友劈头就问:“你们3年内到底学了什么?应该不会少了读心这方面吧!”
我想,我应该郑重地在这里澄清一下
也为了其他心理系的同学们还个清白
我们不是读心器,我们不会读心,我们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不懂你的心在想什么!

我们学会的,是观察
我们学会的,是学以致用
我们学会的,是把观察到的一切关联起来
我们学会的,是聆听
我们学会的,是抛出适当的问题
我们学会的,是人性思维行动性格上的差别

说完了,解放了,开心啦!
其实说到底,我认为是被电视电影影响太多了吧!
戏里面演的有八成不是事实
我个人是不会太抗议朋友的这种想法
毕竟他们是门外汉,又如何能要求他们去明白了解我们的苦呢?
所以我很好心的陪了陪朋友们玩一玩那游戏!

过程当中我花了不少的时间去回想
花了不少的精力去把得到的结论幻化为简单的句子
要把你眼中的那个人形容的贴切其实有点难
为了让他们也感同身受
我就来了场反客为主
要求他们说说他们眼中的我
其实我要的不外乎是让他们明白那被人如此对待的感受
好让他们不再到处寻找受害者

老实说,他们不是第一个也应该不是最后一个会提出如此要求的朋友了
很多人都喜欢问这同样的问题,玩着这同样的游戏
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他们要的不外乎是知道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定位如何、感觉如何等等
可是通常人们喜欢听到的都是美丽的话语,华丽的文字
真心话,好像不太畅销啊
要说真心话那也要看是对谁说、何时说、如何说、在哪儿说!
有时候看透了的事,也要看对方愿不愿意让你给说破啊!

或许这只是我想太多吧
也或许我看得很透,把人的心态都看透透了吧!
我是个直肠直肚的人
要我按着良心说假话,我说不出吧!
所以啊,朋友,你们就饶了我吧!
别再让我玩同样的游戏了吧!

不过话说回来,你是否被我说中了呢?
对这个游戏特别情有独钟呢?呵呵~

p/s1: 如果你愿意玩这个游戏,我是不介意让你留言,呵呵就看你接不接受我的直肠直肚咯~ p/s2: 想清楚哦,我是个会反客为主的人哦~!嘻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