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光阴的故事

我曾经因为光阴的故事跟台湾结下微妙的缘分
因为它,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前往台湾基隆
因为它,玛陵国小成为我那两个月的避风港
因为它,体验了台湾乡土的那股人情味
那是令我一生难忘的经验

怎么我突然那么感概呢?
就在几天前我有机会重新地看看这部令我为之疯狂的戏
看着看着,那些在台湾的回忆就一涌而上
我开始想念台湾的基隆
想念七堵的玛陵国小
想念那边的教育系统
想念那边的生活方式

我曾对朋友说过
台湾对我来说就像是只有华人的马来西亚
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
并不需要任何的时间让我去适应
而那两个月也是我最最最开心的日子了
没有烦恼
没有忧愁
有的是每天体验不一样的生活、看不一样的事情
年轻就是不一样

可是
外国的月亮真的比较圆吗?
不,我还是比较喜欢马来西亚,因为这里有我爱的人,有陪伴我的一切
只是,我会感慨
如果把台湾的那股人情味加入我们拥有的一切时
那,这一切一切都会变得更美好了
我们周围的人都似乎很保守很约束
台湾的自由度也是我渴望在马来西亚看到的
如果真的要比较的话,那台湾拥有太多太多我理想中城市应该有的
可是那始终不是我家,呵呵!
不管怎样的环境,家始终是家~!

其实这出戏也没有什么特别
简简单单的剧情
朴素的人们
偏偏就构成动人的画面
孙一美的单纯
汪茜茜的倔强
陶复邦的执着
许毅源的坚持
他们都幻化成那曾经的自己
我也曾经那么煎熬过
我也曾经那么快乐过
我也曾经那么任性过

毕竟戏还是戏
戏演完了也就曲终人散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依然需要好好的过下去
回忆再美好它终究也是回忆
过去的回不来了
而未来你不去把握就不会拥有
所以
放下对过往的执着才能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光阴的故事是告诉我们说只要活过它就会在你的生命里画下印记
无论是好的坏的
它统统都是我们的回忆,我们的故事
我希望说在我老了以后
回头看看那属于我的的光阴故事时会发现它是那么精彩绝伦的一本!

朋友,那你呢?
你光阴的故事呢?

2 条评论:

恺歆 说...

也是一部令我忘不了戏。

傻傻痴痴的孙一美,确实是最有福气的那个。反而是那么完美的汪茜茜,她的经历和故事让人很心酸。痴情的陶复邦,的确值得汪茜茜为了他所牺牲的一切一切。还有,不可貌相的许毅源,他帮孙一美洗头发吹干头发的一幕,我记到现在。

红颜命坎坷,傻人有傻福。呵呵。上帝赐予了我们一些,总会收回另一些;它忘了给你一些,那只是时候未到,它觉你值得更好的吧?

是一部很写实的电视剧。

iamenwan 说...

啊!没想到你也和我一样耶!!!
我想不管我看多少次,我一样会被感动吧~
呵呵!

人生都不曾努力争取,得到的一切都不会有多大的感想跟感触;曾经努力过尝试过,才会懂得得到的珍贵!我绝对赞同你的说法,没有人是完美的,大家都是从跌跌撞撞中成长,那其中的过程将会是生命里最佳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