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外劳心酸史

其实在我每天回家的巴士上,我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外劳
而巴士上的乘客,外劳是占了很大的笔数
看着他们为了糊口饭吃,离乡背井来到一个语言不通的国家,受尽委屈
有时候我真的很好奇,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们呢?

如果说,我们到了外国
那我们在外国人眼里就是他们的外劳了
那时候我们又会如何呢?
语言文化的冲突又会在我们的生命力扮演什么角色呢?
我们是否有着坚持下去的毅力呢?

我不会说我欣赏外劳他们
但我衷心地佩服他们离乡背井的勇气
当然也不会少了那基本礼貌的尊重
因为我知道说,如果换着是我,我未必能支撑下去…

你呢?如果是你,你会怎样面对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