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爱情



爱情,在不同时代有不同的定义。现代定义为两个人基于一定的物质条件和共同的人生理想,在各自内心形成的对对方的最真挚的仰慕,并渴望对方成为自己终生伴侣的最强烈、最稳定、最专一的感情。但在远古的母系社会、古代的父系社会,爱情有另一种体验,并不是单纯的一夫一妻制。爱是生命的渴望,情是青春的畅想,爱情的意义在于:让智慧和勤劳酿造生活的芳香,用期待与持守演绎生命的乐章,用真诚和理解还有包容和信任去谱写人生的信仰。


那,是百度百科内爱情的定义~

我对爱情的定义还没到那么深,我认为,爱情是留给有资格的人去享受的。如果你是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有了成熟的思想、有了包容的心,那你将会有条件去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可是如果你没有哪一些条件的话,那你注定要被爱情所伤、被爱情所困。爱情不是一切,可是它却能点缀你的人生~

*

而这是爱情心理学的分法
喜欢式

爱情,只有亲密,没有激情和承诺,如友谊。

迷恋式

爱情,只有激情,没有亲密和承诺,如初恋。

空洞式

爱情,只有承诺,缺乏亲密和激情,如纯粹为了结婚的爱情。

浪漫式

爱情,只有激情和亲密,没有承诺,这种“爱情”崇尚过程,不在乎结果。

伴侣式

爱情,只有亲密和承诺,没有激情。这里指的是四平八稳的婚姻,只有权利、义务却没有感觉。

愚蠢式

爱情,只有激情和承诺,没有亲密。没有亲密的激情顶多只是生理上的冲动,而没有亲密的承诺只不过是空头支票。

完美式

爱情,包含激情、承诺和亲密。只有在这一类型中我们才能看到爱情的庐山真面目。

社会学家J.A.Lee将爱情分成六大类



(1). 性爱型(eros):是激情爱(迷恋)的典型,重点放在性的吸引以及感官的满足。

(2). 分享型(storge):是友谊爱的典型,特征是相互关心和有相同的兴趣与理想,以相互信任为基础的长期关系。

(3). 狂爱型(mania):是一种占有和强迫式的爱,特征是缺乏安全感以及相当依赖,占有情人且容易吃醋。

(4). 无私型(agape):是无我的爱,愿为伴侣牺牲自己,只管付出不管回报,将倾其所有与爱人分享一切,并致力让伴侣快乐。

(5). 实际型(pragma):讲求实际的爱情,特点是重视回报。

(6). 游戏型(ludus):将爱情看做是一种游戏,玩弄爱情,关系不稳定。
那是由Robert Sternberg写的Triangular theory of Love. 说明了爱情有3大成分组成~


那是他的理论,那我的呢?


我绝对同意因为那3大成分几乎是基本的元素来的~

除此之外,爱情包含的应该是适当的时机吧!

有时候,有了亲密、承诺、激情,偏偏就不是对的时候

有时候,对象来了,可是却少了些化学作用

有时候,到你想要谈恋爱的时候,却没有对象啊

所以,我看来,爱情是需要4大成份的:

亲密、激情、承诺和时机!!

*

最近眼看身边的朋友一一地陷入爱情的世界

进进出出的

看得我眼花缭乱~

有的甜蜜、有的哀愁

而身边的朋友、家人也异常的关心我的感情世界

不懂是不是大家认为我年纪不轻了,

是时候应该尝尝爱情的滋味了呢?

想泼一泼冷水说,

本小姐还没有心理准备、没有成熟的思想、没有绝佳的包容心

所以,那种遍体鳞伤的爱情我不想要~

*

想看我陷入爱情世界的朋友们,

谢谢关心了!

我想,应该还会有一段日子吧!

除非,我突然改变主意吧~

不过应该几率很小吧!=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