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玛陵国小之家长成长班

玛陵国小很贴心,明白说现在大多小朋友们都是接受隔代教养

所以很贴心的准备了家长成长班..

负责带领的是一位有经验的林主任,

而参加有六位妈妈阿嫲

当然,今天 有多加了我这位年幼的小朋友咯

今天的话题是“如何爱自己”

林主任很熟练的把妈妈阿嫲的话题带到爱自己的那方面

我不想把那些大家分享的小秘密在这分享

只是在她们讨论的过程中,我有好几次鼻头一酸眼框就湿了

*

这次的家长成长班让我体会到妈妈阿嫲的辛酸

很多时候,我们会忽略了她们的感想

就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她们的忍让

而忽略了说她们并不是真的都无所谓

*

我记得妈妈说过,

以前我们小时候吃包子时,肉都是孩子在吃

妈妈吃皮就好了

就算是到了现在,妈妈依然改不了这个习惯

每次都把鱼肉都刮给我们姐妹

自己却只吃剩下来的

*

很多时候,我知道妈妈都是伟大的

一个女人可以为了家付出超乎常人所想象的

一切的苦、一切的委屈

都无以哭诉,一切都往肚里吞

*

尤其是三四十年代的女人,嫁了出去就是拨出去的水

心里就算是多么的想家、多么的遗憾也没办法挽回

孝顺这个道义一直就压在心上,久久不能释怀

有位阿嫲愿意花600万买回对妈妈的孝顺,如果他有机会选择的话..

*

遗憾是人生中最悲的一件事

一旦错过了,就是遗憾了

我还年轻,我不想在我老年的时候对人生抱着遗憾

父母和姐妹对我来说是无比的亲密

我无法想象如果那个阿嫲是60年后的我

我根本面对不了那遗憾的煎熬

所以,我很佩服她们

她们都是坚强的女人

妈妈们都是世界上最坚强、最厉害、最棒的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