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我的人生~~

其实,我的人生走到现在,已近二十年了!!对,是已近而不是已经!!
因为我还没有生日,还没有二十岁……

其实,回头看看,自己在经历每个阶段的时候都有不同的朋友陪我度过~~

从幼儿园谈起吧!!

幼儿园的朋友,我都不记得了……
记得的是我们一起度过很开心的两年……
大家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度过~~
可能是因为这样,所以并没有把大家的容貌给牢牢地记住!!

小学一二年级
也不记得大部分的同学了~~
只记得几个比较友好的!
那时,大家一起玩耍、一起上课,很愉快~~
可是,到了三年级因为分派到不同的班级后,大家开始疏远了~~
可能那时的我们还不懂得什么是友情吧!!

三年级,
在我记忆中,当时我并没有多少快乐的回忆~~
因为刚进精英班,压力很大~
而且还因为i考到不是很好的成绩,第一次为了成绩而哭……
其实,也不是不好,只是我不再是班上前三名了~~
小孩子并不懂得说要看全级的名次吧!!
为了成绩,我沮丧了很久!!

四五六年级,
进了李老师的班,很庆幸……
也认识了几个好朋友,大家为了成绩一起打拚~~
在这三年,也很庆幸的,自己的自信心漫漫的累积起来了!!
在那打打闹闹的三年中,我认识到了我认为的好友~~

可是,当上了初中一,一切都变了~~
由于我的UPSR的成绩并不好,所以被分派到1A4~~
我的好友们都在前面班!!
可能是因为这样,我们的友情开始面临考验~~
很不幸的,我的友情阵亡了!!
即使到现在,我们还是认识,可是就连见面都不懂要说些什么~~
第一次,我感到心痛~~

在1A4,使我在中学的日子里,最逍遥的~~
那里,我认识了很多不一样的朋友,
他们让我明白说前面班和后面班的不一样~~
他们对人对事都比较真!!
在年尾考试成绩揭晓时,我被分派到2A1……
那代表着我将会离开我的新朋友们~~
那意味着我将要再次失去朋友吗??

到了初中二三和高中一二,
我都维持在同个班级,
至于我的新朋友们,
我们的友情大约维持了将近三年,就渐渐的淡了下来~~
就像我小学的朋友一样~~

一群朋友没了,可是又有一群新的朋友……
而这群朋友真的陪了我度过很长的一段日子,
到了现在,我们还有联络……

当我进到国民服务营地时,
也遇到了一群朋友陪我一起度过~~
一起熬过离开家人的日子、没有热水冲凉的日子、天天曝晒的日子、被罚、谈心等等……
在那里,大家都很团结、很明白说大家都是一国的~~

过了三个月,大家也分开了……
可能是一起度过“革命”,有了革命情怀,
我们依然有联络,
可能不是很熟络,可是偶尔来的一封简讯,
让我感动不已!!
至少我们没将彼此忘记~~

到了MATRIC的时候,
朋友是有啦!
可是,就已经开始变质了~~
开始有了尔虞我诈的心态了……
刚开始,我并没有发现到,
可是当我发现的时候,我无法接受~~
所以,就狠狠的一刀断了我们之间的友情!!
没了朋友,可是有了个开朗体贴的友族室友~~
她陪我度过我最难熬的日子,给我鼓励和信心!!
让我很勇敢的面对下去~~

过了MATRIC,
我们依然有联系,虽然是不同种族,我们依然友好~~

现在,进了大学……
大学第一年要结束了,来个总结吧!
大学的朋友有很多,可是真正知心的,应该就只有几个吧!!
不想把话说得太白,
希望我们的友情能一直维持下去~~

回头看了看,
自己的人生中,几乎是每个阶段都有不一样的朋友~~
而至于能不能维持,决定不在我身上~~
在我懂事以后,
就明白说要维持一段友情是不容易的,
除了要有心,也要有时机……

所以我说,我们有缘成为朋友,可是有没有份交深呢??
一切都看天意吧~~

4 条评论:

cherly 说...

time past very fast..
wow,we r going 2 b senior in next sem..
friendship in uni may quite 2 sustain sometimes....hard explain..coz it happens 2 most ppl..

hope u enjoy ur trips 2 genting ya..

cherly 说...

希望我们友谊永固

iamenwan 说...

hehe^^.. i do hope so~~

Patrine 说...

when i read ur write when u at matric...i feel u so tough going through the whole process...i noe the suffering coz i oso face it now...i noe how suffer u at tat time.
i really appreaciate god giv me chance to noe u, then give me chance be ur coursemate,give me u to help n give support when i m down n sad....thank god,it such a precious gift i have.i really hope our friendship will always remain at the top o mb equilibrium.actually i very worry,the same thing will happen to our friendship,bt i will not let it happen again.i will take it as a lesson......i hope our friendship can be very strong n nothing can break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