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时间

Search Engine

自定义搜索

饥饿三十

饥饿三十的活动过了几天了

现在才有时间真正分享我的感受

希望那些感觉并没有走样吧!!

虽然已经将感受都写在blogger 的部落格了,但还是觉得用华语最有feel

*************************************************************************************

第一次参加饥饿三十

没有办法想象自己是如何熬过那30小时的

也是第一次参加生活营

没想到自己是如此容易和人家打成一片的

第一次在30小时内只喝了5次的豆奶

第一次细细的品尝那得来不易的豆奶

第一次睡在SleepingBag上,

是五个人挤在两个SleepingBag上...

第一次参与如此High的演唱会

第一次看到光良,张惠妹,Daniel,Jaclyn VIctor,罗忆诗等等的艺人

第一次为自己生活在马来西亚而感到欣慰

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可以为这个社会出一分力的

还有很多很多的来不及说的第一次...

这次的体验,让我体会到更多的东西

很久以前,我记得我写过一篇叫知足就是幸福的部落

到了现在,我才可以算是真正了解到这句话的意义

所谓知足,就是不去埋怨生活上的苦恼和零零碎碎地东西

当我们正在埋怨宿舍没有冷气、没有得上网、食物很难吃等等的东西时,

是否知道,世界上每天有多少人是死于饥荒、疾病...

而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埋怨

尤其是对父母

还记得在营内是,司仪对我们说了这些让我觉得很感触的一些话

当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向父母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时,

有没有想过其实父母并没有责任去达成我们无理的要求..

我们应该感谢父母生我们、养我们

而不是用埋怨的眼神来倾诉我们所谓的不满

我们真的很幸福了

出生在一个没有天灾的马来西亚

并不需要在每天生活的时候,都要提心吊胆的

我们真的很幸福了,

有疼爱我们的父母

有机会上大学

有机会接触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饥饿三十让我最感动的地方是,当我看到有这么多的人一起为这个世界一起在努力

虽然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为了张惠妹而去的

或是为了别的明星而参加的

但我知道我参加的目的并不是为此

因为我知道很多东西,体会过,才会明白那感受

同样的,体会过饥饿,才会明白食物的珍贵

也同样的,体验到这世界的不公平

我们同样出生于这个世界,但为何她们需要面对饥荒、疾病、贫穷的恐吓

同样是人类,为何他们需要过那些不是人过的生活呢?

感受到了那不公平,因而明白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所以适当地调试了自己的心态,觉得这个世界会更加地美丽

因为我是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

“知足常乐,活在当下”

没有评论: